2020年春节期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各大企业停工停产,跨省高速全线封闭,所有人员进行居家隔离,上下一心,对抗新冠。在此基础上,煤炭做为国家能源重要支柱,即便疫情影响严重,部分煤矿仍需保持煤炭基础发运。

为保障新疆特变天池南露天煤矿与新疆俄霍布拉克煤矿煤炭火车运输防冻作业有序运行,宁夏北极星化工有限公司于春节前向两矿发运了大量防冻产品,但由于气温寒冷,防冻液用量大等问题,两矿防冻产品均在春节期间告急。

面对汽运不通,无法运输原料的问题,宁夏北极星化工中高层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商讨防冻原料补给问题,通过多方沟通联系,最终于2月初通过铁路将上百吨防冻材料发往新疆两矿,未出现因原料紧缺导致的冻车事故,在保障煤矿安全生产的同时,保证了矿方的经济效应。宁夏北极星化工有限公司不计成本全力服务煤矿安全平稳生产的精神也受到了矿方的一直好评。

自1999年从事煤炭铁路运输防冻抑尘工作以来,宁夏北极星一直以领先的产品、优质的服务、合理的价格为新疆、内蒙等地多家煤矿提供煤炭铁路运输防冻抑尘服务,其中公司自主研发的“抗冻防腐增强剂”更是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多年经验积累必将为全国各大煤矿冬季煤炭防冻工作做出巨大的贡献。